🌟

【恋与男神x你】同化


白起🍃

      -“白起起,我回来啦!”

      -“咳……这是什么称呼?”

      -“嘿嘿,是叠词啦,最近悦悦跟着网络上的一位主播学的,然后带动整个公司都开始说了,我也被传染了。”

       你换下拖鞋放下包包,然后抱住白起的手臂晃了晃。

      -“你喜欢吗?是不是很可爱?”

      -“咳,我都随意,你喜欢就好。”

      -“感觉什么东西用叠词说出来都会变得可可爱爱!”

      -“……是吗?我平时都不太关注这些。”

       此后几天,你将“叠词主义”贯彻了个彻底。

       “次饭饭”  “睡觉觉”  “上班班”  “洗澡澡”  “看书书” “睡白白”……

       时间长了,白起也从一开始的小懵圈到已经能正常接下“叠词怪”的“叠词攻击”。

       
        今早闹钟刚响就被白起按下了,八点警局有个会议,所以等你起床的时候他已经吃完早饭了。

       你无意间瞥见白起昨日准备的文件夹被落在了书桌上,转身对正在穿鞋的他喊道

      -“白xi(起)!你忘a(了)东hi(西)啦!”

       白起闻声看向正在刷牙的你,先想了想,然后不确定地把双手食指拇指交叉叠在一起。

   
       -“呃……比…比心心?”



许墨🦊

       许教授这时在办公室里批改学生们的实验报告。

       他的助教一边整理着资料,一边和另一位年轻的副教授东拉西扯。

      -“最近有什么好看的电影吗?”

      -“好像也没什么特别突出的……对了听说那个导演的作品下个月就要上映了。”

      -“是那部动画电影吗?我也看到预告了,但是…我记不起名字了。”

      -“就是那个,好像叫…叫什么来着?”

      -“是XX导演的《XXXX》吗?”

      -“哎?”

      -“现在已经在网上可以订票了。”许墨从容地接过话题,看着两个人略微诧异的神情,报以惯用的职业笑容。

       许墨以前从未接触过动漫,并且他也不觉得这些东西有值得他花时间去研究的意义。可他的小姑娘喜欢,这就值得他好好研究了。

       因为他的小姑娘经常卧在沙发上看各种各样的动漫,还很大方地邀请他一起看,说是让久运作的大脑放松一下。

       他陪她看。时间久了,他也喜欢上这种放松方式,有时还会主动带着小姑娘去电影院观看新上映的动漫电影,和她讨论其中的剧情和人物。

       他本是不了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这些东西,但只要是能成为和她沟通的渠道,他都愿意尝试一番。

       现在,他好像有些理解了。    

     
       -“哎原来许教授也会看这些东西啊。”

      -“是啊,因为我的女朋友很喜欢看。”



周棋洛🐻

       周棋洛前天从美国拍戏回来后,就一直念叨着要你带他去先前你和顾梦她们一起去的家庭餐厅打卡。

       你也想给他接风洗尘,处理完今日手头上的所有差事后就打电话把他约了出来。

      -“洛洛我跟你说,这家餐厅味道真的超棒der!”

      -“哼,阿薯尽挑我不在的时候去吃好吃的,拍照发朋友圈还不忘屏蔽我。”

      -“......嘿嘿,这不是来请罪了嘛,难得远哥去参加培训不在公司,你今天要多吃一点哦。”

      -“嗯嗯,今晚就让这间餐厅臣服在我们雌雄双煞的胃下!”

       你们选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座席入座,把推荐菜都点了个遍,你还点了一些上次没吃又一直记挂着的菜品。  

       一道道菜很快就呈上来了,散发着香喷喷的热气,看了就让人食指大动,你搓搓手准备下筷。

      -“……阿薯,你...喜欢吃胡萝卜?”

      -“嗯,我最喜欢的蔬菜就是胡萝卜了,上次因为点的太多了所以没叫这道菜,今天一定要吃回来!”

      -“......这样啊。”

      -“嗯?洛洛你不喜欢?”

      -“呃,我小时候吃过一次胡萝卜,哇那个味道真的难以形容,咬下的一瞬间好像所有的味蕾瞬间萎靡掉了,连鼻腔里都是那怪味,让人难以下咽……”

       周棋洛绘声绘色地吐诉小时候吃胡萝卜的吃后感,五官都快拧巴到一起,你被他逗笑了。

      -“那这道菜就由我负责消灭掉吧。”你抬手要把那盘炒胡萝卜丝放到自己面前。

      -“不不不,既然是薯片小姐喜欢吃的,那...我也要试着喜欢。”

       周棋洛挡下你的手,夹起几根胡萝卜,先放在眼前眯起眼睛看了看,又小心翼翼地放在鼻下嗅了嗅,再颤颤巍巍地放进嘴里吧唧吧唧。

      -“怎...怎么样?”你也被他这一系列壮士般的举动搞得紧张兮兮的。

      -“......还......还不错?”周棋洛睁开紧闭的眼睛,绷紧的面部肌肉也开始放松。

      -“感觉吃起来,没有小时候的那种怪味了...其实还...挺好吃的。”

      -“真的?”

      -“嗯嗯,从那以后我就没吃过胡萝卜了,现在吃起来还觉得不错,这一定是阿薯的魔法,阿薯治好了我的'胡萝卜恐惧症',我宣布,从今天起,胡萝卜也是我喜欢吃的蔬菜了!”

       沈远培训结束回来后就看见周棋洛的工作室里放了一麻袋他不爱吃的胡萝卜,而且营养减肥餐和蔬菜沙拉里也加了不少的胡萝卜。

       沈远很震惊,因为以前连哄带骗半威胁地把胡萝卜放在周棋洛面前,都不能让他低下他高昂的头颅。

       向来纵容他私藏零食和私下投喂的他的薯片小姐好像也不太对劲……

     -“洛洛我给你送胡萝卜来啦~” 



李泽言🍮

       魏谦发信息过来说李泽言喝醉了。

       你在接到消息后就换下刚穿上的家居服,拿起车钥匙就出去了。

       李泽言的酒量其实很好,毕竟能将白兰地当饮料一样的灌下去。

       你按下按钮打开车门,坐上了李泽言平时不会让你坐的驾驶位,驶向李泽言今夜参加宴会的酒店,在等绿灯的间隙,又思考着李泽言是如何锻炼出今日的酒量的。

       到了晚宴场所,魏谦在接到你的信息后就和Cindy一起把他架出来了。

       这是喝了多少啊?

       你立刻打开车门迎了出去,本来还闭着眼睛的男人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睁开了迷离的眼,然后就带着一身酒气整个人扑倒了你身上。

      -“怎么穿这么少?”

       你被这猛的一扑往后踉跄了几下,那二人帮着你一起把这只1米83的“巨型醉猫”移到副驾驶位,你把接下来的事宜托给他们后就回到驾驶座上。

       先给他系好了安全带,开了空调,再给他松了松领带,照着他平日督促你的口吻对他命令道

      -“李泽言我告诉你噢,我现在要驾车,你乖乖坐在这里不要乱动,不许影响我开车,听懂了吗?”

      -“......嗯。”

       你满意地点了点头,转脸坐正,扯过安全带准备发车,突然瞥到起了薄雾的车窗上有些指痕,你疑惑地在车窗上哈了几口热气,就看到两个圆滚滚的小人儿。

       其中一个你认得,那是前两天你在车里等李泽言下班时,因为无聊才坐在他的位置上画下的Q版的他,李泽言看到后还很嫌弃地说了一句“幼稚。”

       可这旁边多出来的一个笑得有些傻乎乎的小人儿,不用猜你都知道是出自谁的手,你几乎可以想象得到这个男人认真地用指尖在窗上一笔一划的侧脸。

      -“怎么...还没走...”

       你回过头看了看这个微醺的男人,伏在他耳边嘀咕了一句

      -“李泽言,你好幼稚噢!”



凌肖⚡

      -“嘿!哥们儿!”

       乐队里的伙伴拍了拍凌肖的肩。

      -“怎么?你喜欢这些?”

       他拿起一只小兔子摆件,像是发现了新大陆似的,对凌肖挑了挑眉。

      -“别开玩笑了。”

       凌肖收回眼光,把手揣回兜里。

       
        这次乐队来外省巡回演奏,因为是在暑期,所以凌肖被叫来帮忙一起出演。

       昨夜演完最后一场,完美谢幕后,今日就要启程返回恋语市了。

       大家在车站的纪念品店里随意逛逛,以打发漫长的候车时间,凌肖就在饰品区看到了这套十二生肖的陶瓷摆件。圆溜溜的小动物整整齐齐的排在木架上,看起来十分讨喜可爱。

       凌肖想起某人之前把部分她收集的水果橡皮擦分给自己时的表情。

      -“倒像是她会喜欢的东西。”

       猫咪贴纸,旋转木马水晶球,皮卡丘便利贴,小兔子马克杯,某快餐店限量公仔,摩天轮八音盒……凌肖回想起之前收到的来自某个人的各种礼物。

      -“啧,幼稚死了……”

       他随意挠了挠头发,再瞥了一眼小动物们就和伙伴们逛到其他地方去了。

       又有一大批游客进来,其中一个小男孩眼尖地看到了那一排小动物,扯了扯身边大人的衣袖,指着货架大声叫道

      -“爸爸我要小动物!给我买那些小动物!”

       由于声的传播速度很快,凌肖的耳朵接受到信号后轻轻晃动两下,再转身疾走到刚才的货架前,迅速地把那套十二生肖摆件逐个提起抱在怀里,往收银处走,动作十分地快!准!稳!

      -“结账。”

      -“我靠,真买啊?”

      -“买给小朋友的,不行么?”

       不管年纪多大都会被可爱的东西吸引。

       所以我才折在你手里了啊。



卓以❄

       卓以牵着被蒙住了眼睛的你,小心翼翼地顺着台阶走下去。

      -“卓卓这是在哪里啊?你说的惊喜在这里吗?”

      -“嗯…慢点走。”

       你被带到一个座位上,被他轻轻按坐下。

      -“现在还不行。”

       等他离开你走了一段距离,你得到了他的回应才动手拆下眼罩。

       原来他带你来的是一个演奏舞台,全场除了你再无第二个观众。

       舞台上站着两个人,一个是你朝夕相处的男友,另一个却是你从小就欣赏的钢琴演奏家。

       你惊讶地捂住了嘴,泪花瞬间扑上眼眶。

       两个人同时朝你鞠了一个躬,然后各自入座,开始不曾彩排过但又无比默契的演奏。

       演奏的曲目全是你手机歌单里的轻音乐,也全是那位钢琴家谱的曲。

       你看着舞台上那两个浑身发着光的人,沉浸在美妙的乐色中,在一段熟悉的旋律里,缓缓忆起你曾经分享过那个歌单给他。

       所有曲目演奏完毕,你激动地和那位钢琴家握了手,要了签名,并倾诉了这些年来对他的支持和喜爱之意。等送走他后,你又拉起卓以问东问西。

       卓以等你噼里啪啦地说完一大堆感想,有些认真的沉思道

      -“我还是觉得,我弹得比较好。”


评论(12)
热度(3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loi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