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逆女神x你】哭哭


叶雪青💚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很想见到雪青。

       你一早上了三清山,却没在云起台和雪青的房里发现那道幽倩的身影。

       难道她不在?

       你挠了挠头,环视了一圈,又转身走向了之前小住过的闲然阁。

       雪青果然在那里,你一走近门口就看见雪青背着你只身坐在桌前,一只手搭在桌面上,垂目视地,心不在焉。即便是从窗外透进来的阳光,也把她衬的三分清丽七分落寞。

       你见此景,刚张了口又自觉闭上,就这样站在门前,她看地你看她。

       日薄西山,雪青终于收拾好心情起起身,看到你像个木头桩子似的杵在门口,颇感惊讶。

      -“你怎么来了?”

      -“雪青怎么哭了?”你看到她有些润红的眼角,微红的鼻尖,心被狠狠地揪了几下。

      -“我……没有,你什么时候来的?”

      -“刚来不久……发生了什么?”你双手紧了紧她的肩。

      -“……”

      -“说出来会好受些。”

      -“……”

      -“我如果帮不到你,听你抱怨抱怨也是好的。”

      -“……师弟他,是在十一年前的今天失踪的。”雪青低下头盯着你们的脚尖看。

      -“这么久了,你说他,会不会……”

      -“……他一定在某个地方好好活着。”你顿了顿,说出一句宽慰的话。

      -“也许他也正在往你的方向赶来。”

       可你心里其实并不希望这样。

       能让雪青记挂十几年,那小子可真幸福啊。


李师师💙

      -“师师姑娘,前面就是谪仙岛了!”你指向不远处的岛屿,侧目看她。师师被罩在你为她撑起的伞下,双手握在扶栏上,由衷地感叹。

      -“想不到这里竟这么美......”

       近来宫里的皇后娘娘身体不适,卧床三月治疗也不见好。皇上下诏举国消遣之地闭门停业,禁歌禁舞,为皇后安康祈福。于是你趁此难得的机会悄悄带着师师出游。

       登陆后,你卸下行囊,张开双臂,面朝大海深深吸了一口气。

      -“呀!公子!”师师受了惊般地压低声音唤你,又指了指你身后。你莫名回头一看,一头巨大的白毛兽就站立在你面前,呲牙咧嘴。

       猴子?巨猿?大猩猩?你一边跳开一边在心里快速地辨认它。

      -“师师姑娘莫怕,我保护你。”你摆好了架势,挥了挥左勾拳,又提了提右勾拳,脚像是被烫着底一样前后左右蹦跶着,嘴里还发出猴子般的怪叫声。

       那白猿像看什么似的白了你一眼就跳到了旁边的树干上,蹭蹭蹭往上爬,爬到了你正顶上的位置,你看到一颗柚子朝你面门直直而下。

       等你眨巴眨巴眼,再看到的就是天花板了。

      -“公子你可醒了?”你转脸看到师师憔悴了些许的面容。

      -“公子你,可还记得奴家么?”

      -“......师师姑娘,你没事吧?这里是哪?那白猿呢?”

      -“师师没事,这里是彭大夫的医庐,那白猿是岛主饲养的,附近的岛民看到公子被砸晕了,就帮着把你抬到这儿来......公子睡了整整两日,师师还怕,公子会一直睡下去......”

      -“那白猿忒的狡猾,等我明日一定去找岛主说说清楚!”你摸了摸额头上的绷带,气呼呼作势捞起衣袖。

      -“看样子是无大碍了。”一个老伯笑呵呵地走进房里。

      -“这位小哥儿,一听你可能会有脑震荡,这姑娘可都急哭了,两天两夜寸步不离地守着你。”

      -“彭伯......”

      -“......师师姑娘,让你担心了。”你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心里又升起一股暖暖的烟。

      -“让师师姑娘为我流泪,这我可怎么担得起?”师师听了莞尔一笑。

      -“那就等公子伤势大好,再与师师同去岛上各处游赏。”


姬蜜儿❤️

      -“蜜儿姑娘,你醉了,早些休息,我先回去……”

      -“别走。”姬蜜儿揪住你的衣袖,眼神迷离,你不好拒绝,但也不敢坐下。

      -“你干吗躲着人家……”

      -“蜜儿姑娘,太晚了,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叫别人知道了不好。”

      -“你也要丢下人家?”姬蜜儿贴近你的身子,微凉的指尖点点你的鼻尖,你能闻到从她薄唇里喷薄出来的浓郁酒香。

      -“蜜儿姑娘你……”

      -“你若走了,就再也别见人家了……”她媚红的瞳孔把手足无措的你收入眼底,带着醉气的艳唇难得咀了咀,再看下去,你怕你也会醉。

      -“蜜儿姑娘,你真的醉了,我去给你端碗醒酒汤。” 你别过脸,不敢再看,可你也不敢动,只好挺直了腰板,全身的力量都贯注在紧握的双拳。

      -“...哼…你要走就走吧…”姬蜜儿放开你,趴在桌上枕着手臂,伸出玉指在酒杯上划来划去。

      -“酒真是个好东西……每次醉了,我都能看到爹娘,要是…能一直醉下去…多好。”

      -“……”

      -“谁要走,我从来都留不住…”

       姬蜜儿合上眼睛,娇红的脸庞映着烛光,有一滴晶莹滑过。

      -“所有我爱的人,最终都会离我而去……”

      -“蜜儿……”


花将离💜

       你捧着刚摘下的果子,往阿离姑娘的方向跑去。

       练完剑以后补充点水分是最好不过的,你得得嗖嗖地加快了脚步,尔后看见几只梅花鹿围在花将离身边,而花将离好像在抹眼睛。

       难道阿离姑娘害怕这些动物?

       你怜香惜玉的美好品德瞬间爆发,大喝一声,把那群鹿给遣散了。

      -“你,在做什么?”

      -“阿离姑娘别怕,我把它们赶走了。”

      -“?”

      -“你刚刚是不是被它们惊着了?”

      -“...柳絮。”

      -“哈?”

       花将离伸出一只手指,一小片被浸湿的柳絮静静躺在指尖。

      -“…柳絮飘进眼里了?”

      -点头

      -“呃......”你呆在原地,好不尴尬。

      -“我,我给你摘了些果子。”

       你手忙脚乱地递了几个过去,瞄到她的眼睛还有些许红肿。

      -“你眼睛还有点红,我来给你吹吹。”

      -“别......”


温柔🧡

      -“嘶----!温柔你可不可以轻一点。”

      -“住口!谁让你带本姑娘来这鬼地方的?”

       你一边叫苦,一边拖着这个巨型手部挂件摸着黑探路,要不是为了早点回城,你也不愿走这条乌漆嘛黑又坑坑洼洼的小路。

      -“你不是嚷嚷着要在宵禁之前回去吗?这就是最短的捷径了。”

      -“你胡扯!这鬼地方和墓地一样,怎么可能回的了城?”

      -“我哪敢骗您啊,而且您不是不怕鬼怪吗?”

      -“…我是不怕啊,可…对手在暗,我们在明,而且…要是真的出现了…我们才两个人…”温柔揪紧了你的手,两股战战,抖如筛糠。

      -“放心吧,如果真的出现了,我一定会好好保护你的。”

      -“呀啊啊啊----什么东西!!”温柔吓得声音都变了调,松开你的手蹲下身来,抱住弱小可怜又无助的自己,甚至开始小声啜泣。

      -“只是几只蝙蝠飞过去了,别怕别怕,乖。”你又好笑又无奈地蹲下来摸了摸她的头。

      -“呜…也不知道鬼界有没有婚配一说,本姑娘这么年轻貌美,会不会被那些单身鬼抓走…”

      -“噗呲!”你一个没忍住。

      -“我说温大小姐,鬼听了你这叫声都会吓得不敢出现的,更不可能要你做老婆啦。”

      -“💢💢💢”

       你手臂一凉,抬眼看见温柔捞起你的衣袖,照准了小臂咬了下去…

      -“嗷!!!!!!!!”

评论(4)
热度(21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iloie | Powered by LOFTER